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发布时间:

202310/11

22:54

分享到:

拓尔思荣获2023年度“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多个奖项

  10月9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正式公布2023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获奖结果,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多个项目成功入选,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其中,科技日报社“大数据科技资讯移动服务平台”、福建日报社“福建日报社融媒体平台”获得一等奖;农民日报社“乡村振兴智慧媒体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广播电视台县融省级技术平台数据中台大数据分析引擎项目”获得二等奖;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安徽云’平台”、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温度新闻客户端项目”获得三等奖。
  除此之外,拓尔思参与建设的三个项目也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2项与二等奖1项,分别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日报智慧媒体云”、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极目云’+——长江融媒工作平台基础软件”、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气象宣传科普业务支撑平台”。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新闻传媒业界唯一的全国性跨媒体的科技奖项,2023年获得该奖项的项目是近两年来我国传媒科技进步的最新成果的体现,尤其在媒体深度融合、媒体技术创新、应用和战略转型项目以及在国家新闻技术标准的推广和应用方面有突出成果,为我国新闻行业信息化建设和传媒的战略转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导向作用。
  作为国内媒体IT服务行业的助推者,拓尔思是数百家以上主流媒体单位的选择,参与建设了众多示范性项目,在融媒体领域市场占有率领先。自2011年起,拓尔思连续七次获得“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此次获奖进一步印证了拓尔思在融媒体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实力和服务优势,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拓天媒体行业大模型的解决方案获得业界广泛认可。